中新網4月2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僑居在巴塞羅那Fondo、從事餐館跑堂工作的高先生狀告其餐館業主林某(化名)在克扣自己一個星期工資的情況下,將自己無緣無故辭退,自己多次上門索要工資,卻被其言辭拒絕甚至驅趕出店。
  據瞭解,僑高先生半年前應聘至巴塞羅那Santa Coloma某中餐館從事二廚工作,談及此次突然被老闆辭退的原因,高先生感到冤屈不已。據他告訴記者:“半年時間我一直在這家餐館兢兢業業地工作,有一天我晚上下班之後,乘坐5路地鐵至Maragall地鐵站去朋友家度周末,當時上到地鐵站的時候,發現地鐵站有七八名年輕人正在用噴漆將地鐵站站台亂塗亂畫,還用膠帶紙將地鐵門綁起來搗亂,我就好奇站在旁邊圍觀,沒過多久警察就過來了,將幾名搗亂的年輕人拘捕起來,當時圍了不少人,我就拿著手機拍照,結果被警察發現,馬上來到我跟前,詢問我為什麼拍照,並要求我拿出居留證件給他們檢查。”
  由於自己好奇圍觀加上拍照的行為引起警察的懷疑,使得高先生遭受檢查,在發現高先生錢包內有一千多歐元現金之後,警察詢問高先生為何深夜攜帶如此之多現金,並要求其跟隨警察一起至警察局協助調查。
  據高先生告訴記者:“帶到警察局之後,我要求撥打電話給我朋友,警察不讓我打,非得讓我錄口供。但是我語言不通,警察局又聘請翻譯來,一直到凌晨3點多鐘,我反覆解釋我只是路過,好奇拍了幾張照片,而且我還把我的照片給警察看。但警察就是不相信,不僅臨時沒收了我的錢包、電話,還把我扣押在警察局一直到第二天的下午7點。”
  由於高先生的突然“失蹤”,使得其朋友、飯店店主百般交集,四處尋找,但始終無法與其取得聯繫。23日下午7點多鐘,從警察局放回的高先生來不及回家,就趕到店里去上班,卻引起了店主林某的勃然大怒。
  據高先生告訴記者:“我23日下午7點回到店里去上班,當時店主就非常不高興,我把自己的遭遇向他解釋了半天,他也不相信,只是讓我先上班再說。等到晚上12點工作結束之後,林某找到我,讓我第二天不要來上班了,我當時就問他為什麼,他也不說原因,反正就說我耽誤了他餐館的工作,不讓我上班了。”
  無緣無故被警察帶至警察局扣押了一宿,導致餐館老闆林某非常生氣,立刻以耽誤工作為由,炒了高先生的魷魚,使得高先生莫口難辨。看到餐館老闆林某心意已決,高先生遂向其提出,要求老闆林先生支付一個星期的工作工資。
  據高先生告訴記者:“我們都是月中15號或者16號結算工資,所以雖然我22日領的工資,但實際上我已經多幹了一個星期的工作,既然老闆提出要辭退我,我就要求他支付這一個星期工資,但他卻不願意支付,聲稱我耽誤了他飯店的工作還沒跟我算賬。”
  事情發生之後,高先生24日、25日兩度前往林某的餐館索要自己的一個星期工資,但不僅被餐館業主林某拒絕,甚至與其發生肢体衝突,直接將其從飯店驅趕至街道。
  在接到高先生的電話之後,記者立刻與餐館業主林某取得了聯繫。
  在高先生聲稱自己因為“拍照”而被警方帶至警察局扣留之後,餐館業主林某多次詢問高先生是否有警察局的錄製口供的信函或者扣留紙證等等,但高先生卻始終拿不出任何紙張。高先生的解釋過程中,多次反覆的解釋讓餐館業主林某產生懷疑。
  在與餐館業主林某進行過溝通之後,記者再次與當事人高先生取得聯繫,詢問事情究竟。高先生信誓旦旦地告訴記者:自己的確是被警方帶走扣押了一宿,但警方沒有給他開具任何證明。至於給帶到那個警察局,他由於語言不好,說不清具體的街道名稱,但他可以帶著記者和餐館業主林某前去對質,如果情況屬實,希望林某能將他的一星期工資如數償還給他。
  在轉達了當事人高先生的意見之後,餐館業主林某做出了讓步,據瞭解,高先生已經從餐館業主手中結算了一個星期的工資兩百多歐元。(徐凱)  (原標題:西班牙巴塞一華人被警察扣押一宿 引發薪資糾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ww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